坑底躺平

短小不精悍

白总监在门店卧底的日子

内容如题 白真相x李路多

今天两集🔪死我了 我为姜火火流泪

来点甜的补一补


-

李路多下班照例去找白真相的时候,发现他正骑着电动车准备出发,看到她来才急忙停住,动作颇为慌乱。


 

“这么晚了你还没干完啊?”李路多把买的饮料扭开瓶盖递给对方,附身去看白真相额头上的汗珠。“你们门店老板也太不人性化了,压榨员工。”和某人当总监时一样。


 

“我这是忍辱负重彻查真相,况且刚开始业务不熟练,不过我相信以我的智商,很快就可以在你下班之前圆满完成任务。”她预料中臭屁的回答,白真相接过饮料仰头灌进去一半,缓解了点春夏的闷热疲惫。

 


“那我们白总监可是重担在肩”李路多拍拍白真相的肩膀,距离一下子拉近,他不由得呼吸一滞,在李路多恢复了距离后才反应过来,不过对方似乎并没注意到,白真相不自然的扭头,目光落在水泥地上。

 


大大咧咧,他对她的一贯评价。

 


“那么伟大的白总监,需不需要帮助呀?我可是很乐意帮助你的,如果你愿意真诚的请求我一下的话。”她眨眨眼睛,也偏过头对上他视线。“你也不想天黑了还回不了家是不是?明天保不齐还要被老板臭骂。”

 


他白真相从来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威胁,刚要开口反驳“你想都不要...”,抬头正对着李路多明亮的眼睛眯成月牙,脸颊带着淡粉,不知为何让他脑子一抽改了口风。


 

“那么拜托你了,李路多同学,为了完成探案工作。”作势低了低头以表真诚。

 


不出所料看到她惊讶的挑了挑眉毛,“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求了,那么我就大发慈悲的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 


终于轮到这一刻,李路多可以光明正大的一雪前耻,她做梦都想不到有一天能让白真相拜托她什么事,戴上头盔就去那白真相没送完的订单,喜滋滋要去送货。虽然好像是她吃亏,但吃的很开心。


 

“相信有了我,一定能保证你在太阳落山之前送完!”抛下豪言壮语,骑着电动车扬长而去。白真相第一次见到这种被卖了还帮忙数钱的。

 


夕阳勾勒了她灵动的身形,镀上一层金边,白真相在后面远远的看着李路多开着电动车,转头冲他挥挥手。他忽然想无限延伸这一刻,不觉间放松了神情,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嘴角轻扬,赶忙转头骑上电动车,一时间把后退当前进,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
当他们送完所有的订单已经是晚上八点半,太阳早被地平线吞噬。李路多累的靠在一边,仰头看天上刚现身不久的月亮。“真没想到这么累,你是怎么撑下来的?”边说边捏了捏肩。

 


白真相没回答,轻笑着也抬头,看见稀疏的星星镶嵌于夜幕,摘下头盔走到李路多旁边坐下。

 


她在他身边,安静的把目光投向天空。他听到的她轻微的鼻息。正是春夏之交,八点半气温已经迅速下降,引得李路没忍住多打了一个喷嚏,打破了如此短暂的沉默。白真相思索一秒脱下外套搭在她肩膀,李路多有点慌张的要开口拒绝———

 


“你穿着吧,我不冷的。”


“你感冒了明天谁帮我送订单啊。”


“居然还想压榨我,真不愧是你啊霸王鹅。”她小声吐槽,然而因此冒出小小喜悦,脸略微往衣服里埋。

 


“我送你回去吗?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坐公交就好啦。”

 

他于是送她到车站,正碰上公交停下。李路多小跑着去追,不忘回头。


“那白真相,明天再见啦”

 

她还真是一直有活力。

 


四月份夜晚偶有微风拂面,吹的白真相心痒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