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底躺平

短小不精悍

李白cp 脱轨

白真相x李路多

李路多表白失败if线 喜欢虐白真相(

没有剧的日子为爱发电


-

李路多听到白真相拒绝她表白的时候,用了很大毅力才没让眼泪流出来。

 


她一时间觉得羞愧难耐,留下一句我明白了就扭过头跑回家,一个人在卧室哭的稀里哗啦。 想不明白怎么就发展成了这种情况。

 


她没想到他把话说的那么难听,以为他们只剩窗户纸没有捅破。李路多满怀期待的告白变成一盆凉水浇下,熄灭了爱情的火苗,让她透心凉。

 


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,其实只不过是因为时间循环而被迫绑在一起造成的错觉,靠反科学现象维持的错觉自然也反科学。短暂出现的暧昧气氛很快消耗殆尽,她得认清现实。李路多擦擦鼻涕眼泪,想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顶着憔悴的脸上班时决心再也不管白真相,反正他已经被改善的差不多(归功于她),只要他不作死,剩下就听天由命。

 

-


白真相拒绝李路多的时候其实是有点不忍心的,但脑内不断梦到的对方告白后死亡的画面重复播放,让他咬咬牙把话说的很绝。为了她好,他想,这是他目前想到唯一能保护她的方法。所以伤了李路多的心或许也情有可原。他看着李路多离去的背影,喉结滚动,最终没说出什么安慰的话。

 


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是正确的,梦里李路多死亡的事并没有出现,一直想伤害他的人也被他靠着梦里记忆蹲到绳之以法。解决完这些和公司破烂事时,他再想起找李路多已经是后话。白真相特地带上赔罪的礼物,准备等下班找她好好解释一下,道歉也不是不可以。

 


然而情况出乎他的意料。

 


他看着李路多下班出来,刚准备上前叫住她就看到姜火火在对面摘下头盔,而李路多笑着跑向他,坐上姜火火摩托车的后座,手揽住了对方的腰,动作亲昵。摩托车发动,拐个弯很快消失在他视野里。

 


他招呼李路多的手停滞在半空。


 

白真相准备好的措辞,道歉和解释一个也没有用上,莫名如鲠在喉,喘不过气来的胸闷。这情绪突如其来,不似他往日作风,至于来源他不愿细辩。白真相眼神停留在公司门口很久,他眨了眨眼,深吸一口气后也启动汽车离开。

 


一路上他嗓子忽然像上回说不出来话一样发干,头也昏沉的厉害。白真相回到家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水,在桌子上看到上回李路多带过来装汤的保温杯,想了想还是不打算还给她了。


 

道歉什么的,他想也不必,按照李路多的性格大概也不想再看见他。拒绝人家表白之后屁颠去道歉像什么话,这样他俩都安全的结果已经很好。


 

第二天他起床,惯例去晨跑,上班,下班,回家。一周五天天天如此,时间循环很久没有发生过了。回到了没有时间循环时候的作息,白真相觉得这样其实也不错。

 


直到白无缺看不下去了,叫住一回家就往卧室里钻的白真相关切的问,你最近没事吧。

 


我很好,白真相回答,就不劳你费心了。

 


你可别装了,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现在,可谓是无精打采一副出家模样,连骂人都没气势了。你是不是后悔拒绝路多了?现在追还来得及,听你弟给你传授点经验...

 


白真相忍无可忍转头回卧室,白无缺心理疏导失败。

 


他的生活有没有问题,他自己还不清楚吗?只不过回到没和李路多有什么接触之前罢了,他要学会适应这点才好。


 

但他似乎有意在躲着谁,直到在公司门口,他正准备出去打卡下班———


 

白真相,他听见她远远叫他,几乎是立刻回头。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抱有什么期待。

 


李路多走到他面前,她今天穿了一件白色连衣裙,耳朵上挂了一副珍珠耳环,让他移不开视线。

 


有什么事吗,他问,有点后悔自己语气是不是太差。

 


那个,我觉得还是要来告诉你一声,李路多语气诚恳,她说,白总监,我要调离产品部了,公司决定派我到外地分公司当总监,你真的教会我很多,没有你我不可能做的这么好。

 


她鞠躬,作为一名下属真挚的感谢他。他们此刻的关系只剩上司下属。


 

白真相一时间呆愣在原地,平时溜得不行的嘴卡壳,半天憋出来一句。


 

那恭喜你升职啊,李路多。



嗓子发干,他捉摸不出下一句要说些什么好。

 


那,那天的事,其实...他犹豫半天支支吾吾开口。

 


没关系的白总监,我都明白。我会和您保持稳定的上司下属关系,不过我马上就要调走,你也不必太费心。

 


她说的那么诚恳,以至于把他想说的,呼之欲出的统统打回。白真相如木鸡呆在原地。

 

对方看他没什么话,转身离开。


祝你工作顺利,白真相目送着她的背影,觉得自己应该是还要喊点什么的,然而第三次,他感到无可救药的被扼住喉咙的感觉,让他始终说不出内心的答案,失去剖白的机会。

 


他看着李路多身影渐远,胸腔有些闷痛,大脑也一片空白。解释又能怎样,能改变什么结局?


 

从第一次的沉默,违心的拒绝开始,他就要接受这种结果。

 


是不是时间循环的副作用,白真相说不好。

 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